希望呱

杂食但不评论,不属於任何圈子,所以别把我当成某圈子人而拉黑我。吃粮第一名。简体会看不会写,社恐人。海豹的忠实粉丝!呱呱~

双八(八歧大蛇X八百比丘尼)心中的寒意,有誰能驅趕?

標題亂写的_(:з」∠)_呱呱~
這是以八百比丘尼的角度來看主缐故事,大部分她的想法和往事都是我的腦洞,不是全部也跟著傳記写的,文筆差,反感請見諒。

假如八歧大蛇前身是叫八歧的人類
假如八百比丘尼原本只叫比丘尼
假如比丘尼的家族本身就有強大魔力
0k?

比丘尼原本並不知道自己誤吃了人魚肉,因為她頭腦簡單,並不知道人世險惡,甚至連家人也會欺騙自己。
比丘尼的父母是法師,懂得不少法術,但經常尋求青春常駐,長生不老的方法,最終他們找到了長生不老的方法,就是吃人魚肉,他們非常開心,拋下剛過二歲生日的女兒,到處占卜並尋找人魚,這一找,就找了十五年,他們的女兒早就成了一個漂亮的少女。

他們回家後急不及待地把人魚烹調,並占卜了他們未來十的「美好」生活,才發現自己在未來的日子異常苦悶,所有東西已經嘗過無數次,但是想了結生命的時候又因吃人魚肉的詛咒而復活,簡直就是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,生不如死⋯⋯看到這,他們就想該如何處理這人魚肉,就算自己不吃,也不能便宜别人。

於是他們傳播謠言,說有人鱼擱淺,並被雷劈中,吃了肉就會長命百歲,得到不死之身,但也有機會因而喪命。村民聽到後意論紛紛,雖然吸引,但是又有点半信半疑,結果推了那個糊塗出名的姑娘,比丘尼先來試水溫,嘗一下是否屬實。

他們騙这傻姑娘,説是神仙魚,吃一口就能保持美貌,直到永遠,然而并沒有說出壞處。姑娘聽了很开心,嘗了第一口,覺得很好吃,不理村民的阻擋,继續吃,直接吃完整條人魚,她感到非常滿足,打算離開,卻被憤怒的村民包圍着。

比丘尼從來沒有看過這些人的面目可以變得如此猙獰,也沒想到吃一條魚能讓他們這樣生氣。村民对著她拳打腳踢,在地上撿起石頭砸她,出言侮辱她⋯⋯她本來還想著會很痛,但是結果出乎意料,她不但感受不了痛楚,而且傷口也在一瞬間治癒了⋯⋯

「怪⋯⋯怪物啊!大家快一起制服她!」

「我們該怎麼做?用刀刺向她的心臓也殺不死她,怎麼樣才能殺死⋯⋯要不我們把她弄進海中淹死她吧!」

比丘尼雖然得到了不死之身,卻沒有阻止村民的能力,她無法爭脫,只好看着自己如何被他們「殺死」⋯⋯但最後都是失敗告終。

直到有一次,村內出現了災難,有八條會說話的毒蛇為村民降下了瘟疫,有一半的人也患了未知的病,所有醫師和法師也無法理解,村民毫無辨法,只好向那八條不明來歷的毒蛇協議。最後,牠們只要求每年奉獻一个有法力的「巫女」,就不會再降下災難。

貪心怕死的村民理所當然是奉獻那「怪物」了。

「想不到這怪物不死,現在倒是還有用處~請大人收下你的祭品吧!」

自此,比丘尼不用再受村民
折磨,開始過著自己的生活,學習各種巫術,每天有用不盡的時間,學習不同知識,有時候太空閒,甚至學習禁忌巫術⋯⋯只要每年都「死」一次就行了。活太久,「死」太多遍一早磨滅了她的心,面上的表情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
過了數十年,大部分的村民已經去世,已經少有人知道比丘尼的事蹟了,大多只知道一个奇怪的巫女,每年也會把自己獻給「那些大人」來換取村的和平。她非常漂亮,只是⋯⋯為何我們都不再是昔日的小孩子,而她卻亳無改變?大家都不知道,因為沒人感問。但事情必定有例外,這位勇士名叫八歧。

八歧是比丘尼在數十年中,第一个,也是最後一个和她說話,相處,甚至相愛的人。

他不理朋友阻止,走進了這巫女的家,為的只是一个答案,卻沒想到,會是緣份的開始。

八歧起初是被巫女的美貌所吸引,後來深入了解這巫女的一切,就深深的愛着比丘尼。他憎恨村民把比丘尼當活祭品,認為比丘尼堅強,法力高強,冰雪聰明,頭腦簡單(單純),樂於助人等,跟珍貴的寶物無異。村民視之不甚惜,舉而與人,如棄草介。

同樣的,比丘尼也喜歡着八歧。他每天絞盡腦汁想要給比丘尼一些驚喜,儘管這些對她來說並沒有什麼特別,但是她還是笑了,因為他讓比丘尼記起了人間的溫暖,是她百年來唯一一個一心一意對她好的人,無半點假言假語,坦誠相待,是一個能讓她打開心扉,重新相信人的人。

只可惜好景不長。

八條毒蛇又需要活祭品了,可這次,他竟不希望再收到比丘尼這個「萬年活祭品」了,說村民毫無新意。就在他們苦惱的時候,他們留意到比丘尼旁的八歧。

「用他不是很好嗎?反正他是个怪胎,竟然喜歡上一個
奇怪巫女!仍然他不想那巫女死的话,就讓他死吧!正好能換取平安和消除眼中釘,一石二鳥!」

他們這次奉獻了八歧,雖然他不是巫女,但卻擁有着強大的力量,有部分來自自身,部分是比丘尼的,但最多的是來自他內心無盡的黑暗,憤怒和怨恨。

由於八歧的怨念太厲害,他違反了人死後必定去冥界的常態,和八條毒蛇融為一體,成為了最終的八歧大蛇。

直至八岐死了,比丘尼的心就再次封閉起來,那充滿希望,熱情的心不在跳動了。因此她的身體也變冷了,冷得即使在鳳凰林這溫暖的地方也變得像極地一樣,毫無生氣。

從此,這個巫女把自己的名字改成八百比丘尼,「八」是夫君的姓,「百」則是代表自己已經生存了百年之多。

這樣的她呆在了鳯凰林數百年,鳳凰火一直在想辦法把她驅逐,但苦無對策。她開始占卜,尋找一个能杀死自己的人 ,然後终於讓她找到了,那人名安倍晴明。她苦等了百年,終於等到晴明到鳳凰林找她的這一天,她心突然出現了一些百年未有的感情,名叫開心,慶幸。鳯凰火也为鳯凰林能重拾溫暖而感到慶幸。

八百比丘尼為了確保這人會實現她的願望,她答應會幫助他回復平安京的和平,並要求住在他的庭院,進一步增加那人的好感。

在這過程,她遇見了不少「同伴」,神樂、源博雅及各種式神,每人每妖都有自己的性格、个性、長處、短處,但八百比丘尼都能一一與他們相處,始終活了幾百年,也不是白活的。雖然那些也是为了達成自己目的而做的,絕無半點真心,但她发覺自己对晴明,神樂和源博雅不知不覺动了真心。

晴明和博雅都擁有着一顆乐於助人的心,毫無半点邪念和虛假,當然晴明是用了禁忌強行把自己邪惡趕出來,但無可否認,他很善良,有着令人著迷的特質。

神樂則是同為獻給某些東西當作祭品的巫女,同病相憐,所以八百比丘尼和她就像一对姐妹,八百比丘尼一直也很细心的照顧著她,即使她想起往事而失眠,八百比丘尼也會陪伴在則,溫柔的把她的头枕在大腿上,並用力量助她安眠。

八百比丘尼再一次打開心扉,心也恢復了一点溫暖,但偏偏這個時候,八歧大蛇出現了。

她當然沒有忘記初衷,但是面前卻出現了一樣比初衷更重要的事情,就是她的爱人-八歧。即使他已經不復舊日容貌,但本質依然不變⋯⋯這是她所認為的。

於是她選擇了背叛晴明,捨棄得來不易的感情,只为再續前緣。可是,她卻算錯了兩件事。

第一件是自己对晴明的感情太深,明明借用完黑白晴明二人的力量就可以殺光他們,卻下不了手,遲遲也不动手,導致他們能反擊。你想一下,如果八百比丘尼要动手,神乐早就死了,晴明和源博雅還能这樣得意洋洋嗎?

第二件是「八歧」大蛇的腦內只剩下破壞,不惜利用幫他的「棋子」,才不記得什麼舊情人,只知道自己的力量恢復了,就不再需要這女人了。

在被八岐大蛇拋棄后,她才真正理解到八岐已經死了,也后悔著自己明明有一群可靠,能分甘同味的伙伴,卻親手把这感情畫上句點。

所以説,我堅信著比丘尼一定不是壞人!@ 'ェ' @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希望呱 | Powered by LOFTER